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举办“保险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人身险讲师技能大赛

日期:2023-07-12来源: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辖区保险业“一核三体两翼”金融体系建设,落实兴安银保监分局“合规建设年”活动要求,防范人身险销售误导,从内控合规根本上化解金融风险,减少保险投诉纠纷,发挥讲师在行业教育培训中的重要作用,2023712日,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举办“保险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人身险讲师技能大赛

全盟11家寿险公司经过内部层层选拔选派10名讲师代表参加本次比赛。活动邀请兴安盟民政局、兴安盟工会、兴安银保监分局等有关领导担任评委并给予指导。

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陈卫华致大赛开幕词。陈卫华指出:组织讲师技能大赛,是保险行业突出展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系统展示保险行业战线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对于鼓励鞭策行业讲师更好担负起合规守纪,立德树人的培训任务,进一步提升保险销售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和执业技能水平,助推行业向更加规范、守信、专业的方向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兴安盟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纪青录作重要讲话。纪青录强调:一是广泛开展技术交流和岗位练兵活动为保险行业职工搭建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激励引导全行业职工学练技能、奋发成才,全面提升保险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适应保险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员工队伍。二是要不断丰富竞赛内容,提升赛事质量。围绕保险业务和职工需求,不断扩展竞赛种类,提升竞赛效果。三是大力培养选树先进典型通过练兵比武等竞赛活动,选树出行业一批优秀职工,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递榜样力量,在行业中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群体效应的浓厚氛围激发和带动更多的职工提高服务技能兴安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10名参赛选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国人寿王洪全以总分最高荣获一等奖;华夏人寿丛吉、百年人寿郎显朋荣获二等奖;新华人寿曾祥龙合众人寿王振新、太平人寿刘义勇获得比赛三等奖。

兴安盟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共兴安盟社会组织委员会副书记焦德峰在现场讲话中指出:当前保险业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正持续渗透到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保险业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保险业发挥保险保障,增进人民福祉,守护美好生活的应有职责,而讲师做为保险业的中流砥柱,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保险为民与民政爱民一脉相承,民政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途径,始终践行“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相统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兴安盟保险行业在乡村振兴,“五社联动”上添砖加瓦,做共同富裕的有效促进者,中国式现代化的积极建设者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保险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