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保险业开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19来源: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内蒙古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内银保监办函〔2023〕303号)要求,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6月15日,兴安盟保险行业积极贯彻响应兴安银保监分局号召,围绕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在乌兰浩特市五一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保险机构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主要以宣传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提升事故防范能力为重点,向广大群众科普“五个一”活动及应急知识社会化活动,传递主动排查身边安全隐患,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为安全良好氛围,将安全隐患清理在初始阶段和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各保险机构结合安全责任险,产品责任险、雇主责任险、火灾公众责任险、电梯责任险、食品安全责任险等相关保险产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捍卫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增强从根本上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宣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的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