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兴安银保监分局联合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保险机构开展防灾减灾公益宣传

日期:2023-06-16来源: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和兴安盟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防灾减灾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兴安银保监分局联合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部分保险公司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防灾减灾公益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各保险机构结合承办的种植险、养殖险、设施农业保险、森林火灾责任险、食品安全责任险、火灾公众责任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易发灾害可能带来的威胁和风险损失,向社区居民、企业、农牧民进行安全宣导。让广大群众懂得如何积极应对各类灾害及意外事故,用行之有效的应急措施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切实体现金融保险业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