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保险业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15来源: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

按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内蒙古银保监局、兴安银保监分局有关安排部署,

6月15日,兴安盟32家保险机构和17家银行机构在兴安盟金融乱象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下,“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乌兰浩特市五一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兴安盟行署副盟长何伟利,盟行署副秘书长杨磊、兴安银保监分局局长包志伟、盟行署金融办副主任陆拾伍、人民银行兴安盟中心支行副行长毕力格、盟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高世勇、乌兰浩特市副市长吴鹏及盟金融乱象治理成员单位有关领导现场参观指导。

 

活动现场,各保险机构通过设置展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非法集资性质特征和犯罪手法尤其是投资类、网贷类、养老类、理财类等易发领域,引导广大公众要切实提高警惕,切勿相信任何“零风险、高回报”投资行为。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抵制非法集资,提升金融安全意识,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各保险机构共330余人参加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兴安盟保险业将以此次宣传月为契机,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围绕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主题教育,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开展广覆盖、多层次、接地气、强渗透的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厚植全民防非、主动拒非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