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 四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4-20来源: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

2023年420日,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在新华保险兴安盟中心支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第六届理事会次会议。全盟32家保险机构负责人或授权代表参加会议监事会监事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兴安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包志伟、分局办公室主任吴东飞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第六届监事会监事长易连梅主持。

会议对部分变更理事和新增会员单位进了审议表决。通过举手表决方式产生第六届理事会新任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报告财务预决算工作报告修订了财务管理制度、薪酬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五项制度;审议表决通过2023年部分会员单位会费减免方案、“一核三体两翼”工作表彰方案、普惠金融超市推广及宣传表彰方案等议案。

会上,兴安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包志伟同志作重要讲话。

包志伟指出,全盟各保险机构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着力做好“224”工作,即深化“两项学习”、做实“两个活动”、答好“四张答卷”,推动保险业沿着正确方向高质量发展。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要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充分发挥自律、维权、交流、服务、宣传的职能作用,构建共享共治行业平台;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内部治理,努力打造与现代保险服务业相适应的管理完善、制度健全、职能清晰的协会组织。

下一步,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包志伟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好保险机构“合规建设年”活动,认真做好进一步整治保险业“三虚”问题专项工作;以对党忠诚答好“政治卷”、以斗争精神答好“安全卷”、以担当作为答好“服务卷”、以人民情怀答好“消保卷”,积极发挥协会五项职能作用,全力推动兴安盟保险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