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2-08-05来源: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

2022729日,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协会第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保险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全盟31家会员单位理事或授权代表参加会议;兴安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包志伟、分局办公室主任吴东飞、分局保险监管科长丛莉出席会议;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佟玉柱主持。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第届理事会新任会长。因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中国人寿兴安分公司总经理)刘佳才工作调整业务主管单位提名新华人寿兴安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宿闻达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候选人,经全体参会代表审议,举手表决全票通过。

协会新任会长宿闻达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宿闻达表示:将团结带领全体理事,将分局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位,致力于行业稳定发展,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打造行业旗帜和典范,开创更加美好的保险事业。

兴安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包志伟讲话中指出:一是当前我盟保险业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一届理事会在分局的指导下,要积极发挥五项主要职能作用,服务好31家会员单位。是协会工作要找准突破口,要抓重点,攻难点,出特点,显亮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总结成功经验、查找差距的基础上,理清工作思路,破解行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聚焦协会五大职能,不断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在推进车险乱象整治工作、清理“三虚”工作、打击“黑产代理”工作、做好投诉纠纷调解工作、加强行业宣传工作、开展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具体举措,促进会员公司依法合规经营,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四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五是全面加强薪酬管理和考核机制建设。按照内蒙古银保监局关于加强辖区银行业保险业社团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建立与协会相适应的薪酬管理制度和考核机制。协会要与保险监管科要同向发力,为行业监管、行业自律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