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惠民保”产品发布会在兴安盟同步启动

日期:2022-06-13来源: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

6月10日上午,“内蒙古惠民保”产品发布会在兴安盟分会场同步启动。兴安盟行署金融办、兴安盟医疗保障局、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等有关领导及八家共保体盟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为“内蒙古惠民保”产品正式上线点亮启动球。

 

在发布会上,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佟玉柱代表行业对“惠民保”产品启动上市表示祝贺,针对下一步宣传和推广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兴安盟行署金融办副主任吴陆拾伍,对保险行业勇担社会责任,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给予高度肯定。

 

 

“内蒙古惠民保”作为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是内蒙古保险业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百姓健康而推出的利国、利民、惠民的重要民生项目,也是全行业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

 

“内蒙古惠民保”保费低、保障高、门槛宽,是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力补充,为参保的重特大疾病患者提供补充医疗保障,有效减轻就医群众的高额经济负担,是减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保险产品。“内蒙古惠民保”主要保障参保患者在二级及二级以上医保定点医院普通住院部产生的基本医疗保险目录内住院医疗费用自付部分、在基本医疗保险目录外住院医疗费用自费部分及患者在指定医院或指定药房购买的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外的60种特定高额药品费用等三类风险,保障责任总额达到300万元。“内蒙古惠民保”项目将充分依托八家共保体成员公司覆盖全区各盟市和旗县区的376家分支机构及6万余人的服务团队,更好地守护全区2400多万各族人民的健康。本次产品发布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内蒙古惠民保”自即日起全面开放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