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人身险“双录”工作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2-06-13来源: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兴安银保监分局关于印发<兴安盟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年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综合治理人身险公司销售误导,减少消费者投诉案件发生,充分保护保险公司及消费者双方合法权益,本着追根溯源、源头治理的原则,推动“双录”工作全面落地,6月10日下午,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举办人身险“双录”工作经验交流会。兴安银保监分局保险监管科姜海清主任、协会佟玉柱秘书长及全体工作人员、辖内11家人身险公司分管运营负责人、双录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以交流经验,探讨问题,取长补短,提高双录工作质量为目的。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协会接访保险投诉纠纷案件处理情况。

会上,中国人寿、新华人寿、太平人寿、平安人寿4家公司运营部经理做了双录工作经验分享,分别从配置要求、技术支持、宣传宣导、基层培训等角度介绍了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其它7家公司参会代表交流发言,对双录工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兴安盟保险行业佟玉柱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寿险机构要从客户利益、公司风险、行业发展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双录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录”工作在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销售过程、防范销售误导等方面的重要意义,结合“兴安盟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年”减少投诉产生,化解纠纷矛盾。二是强化合规培训,以“双录”推广为契机,不断强化内部合规培训,全面提升保险销售人员合规水平。三是积极创新,稳步推进。积极改造系统,优化流程、简化环节,提升保险消费者体验,提升保险服务。

此次会议对从源头治理保险合同纠纷,推进保险机构下一步全面开展“双录”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