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保险业全面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03-15来源: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银保监局、兴安银保监分局2022年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我盟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保险知识普及工作,提升保险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环境,在兴安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于3月11日印发活动方案,3月14日—20日启动以“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协会组织辖内各保险机构因地制宜,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一是结合活动主题和保险案例,由协会统一编印宣传资料,发放给会员单位,以各保险公司职场为宣传主阵地,利用公司电子显示屏、展板、展架、横幅等相关载体宣传活动标语,营造活动氛围。二是各保险机构积极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零距离聆听客户的“消保声音”,化解纠纷矛盾,有效解决投诉案件。三是部分旗县分支机构结合保险五进入,深入社区、企业、农村等区域,宣传普及保险知识。四是协会与乌兰浩特市公交公司合作,在140余台公交车上投放公益广告,进行“3.15”主题宣传,公交车多出入各大商圈和交通集散地,受众面广,宣传效果更直接。五是协会和保险机构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转载转发“以案说险、风险提示、消保知识解答”等保险知识,积极助力消除数字鸿沟,强化特殊群体的金融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