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公司后援运营同业交流会

日期:2020-06-08来源: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

6月4日下午,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全盟人身险公司后援运营同业交流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佟玉柱主持,协会寿险部相琼、中介部柴华及盟各寿险公司分管运营副总经理或运营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寿险部副主任相琼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落实保险公司主体责任加强保险销售人员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兴安盟人身险公司机构及从业人员变动情况;协会中介部副主任柴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切实加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1-12月兴安盟人身险公司投诉情况;   

各公司运营负责人就投诉问题、非正常全额退保投诉案件的处理经验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协会佟玉柱秘书长进行会议总结并强调一是各公司应加强合规经营,查补漏洞,加强营销员的继续教育工作,防范非正常全额退保投诉案件的发生;二是各公司同营销员签订必要的补充管理协议,以防微杜渐,避免类似案件频繁发生;三是各公司要将本公司信息相关信息及时向协会反馈,协会进行收集汇总,信息共享,形成行业合力,对不正之风予以坚决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