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多措并举全面打响疫情阻击战

日期:2020-02-06来源: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兴安盟保险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兴安盟委、盟行署指示精神各级银保监机关的规定和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积极排查疫情风险与做好自身的预防工作,截止目前兴安盟保险行业未发生疫病疑似与确诊病例。

   一是认真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兴安银保监分局的统一领导下,我盟30家保险公司均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从加强对员工的宣传引导入手,提高员工防御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严密关注疫情变化,每天对办公前台大厅等人员集中区域开展消毒工作。要求所有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做到不外出、不聚会、不探亲访友等。并实时掌握员工动向,每日将本公司是否有疫情或疑似病情等情况,及时向兴安银保监分局上报。     

二是积极提供便捷快速理赔服务。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各保险公司开通理赔绿色通道,通过各种途径公布本公司24小时理赔服务电话,推出简化手续、先行赔付、取消药品限制、取消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免赔额等服务举措,避免客户等待跑路,凡有出险确保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客户、开展查勘理赔等多项服务举措,确保承保理赔等各项保险服务主动、便捷、温暖、高效,人性化。

   三是发挥科技优势畅通线上服务。为减少员工与客户面对面接触多数公司采取了线上经营,对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进行线上管理,借助App、微信等平台为客户实行线上投保理赔、咨询、售后服务等全流程保险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同时不少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疫情,推出抗击疫情专属风险产品,为广大保险消费者和医务工作者保驾护航。

   四是发扬大爱精神积极捐款捐物。疫情发生后,各保险公司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员工捐款捐物,如平安、中华、安华等公司通过对一线医护人员和防疫人员捐赠保险保障、口罩、消毒剂、御寒大衣等积极支援抗疫一线。

   五是保险协会发出倡议,推动行业积极抗击疫情

面对疫情,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发出倡议,在统一思想、共担责任、积极理赔、开展捐赠、积极防护等方面倡导各保险公司多措并举,团结一心应对当前疫情,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彰显保险行业的力量和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