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公司总经理峰会

日期:2019-11-04来源:

10月30日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人身险公司总经理峰会,11家人身险公司总经理或副总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佟玉柱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为:一是佟玉柱秘书长通报了《中国银保监会的处罚案例》;二是了《兴安盟人身险公司“开门红”期间保险销售风险提示》,针对“开门红”这一特殊销售节点易出现销售误导等情形,提出自律要求三是寿险部负责人相琼通报了《2019年一至三季度兴安盟保险业人身险投诉情况》,结合投诉情况中集中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代表共同重温学习了《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自媒体保险营销宣传行为管理的通知》和《内蒙古自治区保险从业人员流动自律公约》。四是佟玉柱秘书长宣导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倡议协助销售察右中旗胡萝卜、南瓜等滞销农产品的函》,倡议各公司结合实际情况,伸出援手,给予帮扶。五是与会人员就人身险市场存在的恶意挖角、离司人员管控难、销售误导等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经验交流。

佟玉柱秘书长最后强调:各人身险公司一定要依法合规经营,加强行业自律,严防销售误导,对自媒体营销行为进行有效约束和管控,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积极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