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保险法》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19-09-27来源:

在即将迎来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保险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广泛学习、掌握和运用新《保险法》知识,提升保险公司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提升行业依法合规、诚信经营意识,2019年9月26日上午,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保险法》知识竞赛活动。兴安盟委宣传部、盟行署金融办、人民银行兴安盟中心支行、兴安银保监分局、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全盟各保险公司相关领导及代表近二百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新《保险法》及相关保险法律法规。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国寿财险的陈洁晶获得笔试成绩第一名;国寿财险的吕晶 、人保财险的韩爽获得笔试成绩第二名;人保财险的谢丹、中华财险的付敏洁、张文凤获得笔试成绩第三名;中华财险、国寿财险、大地财险、安华保险、人保财险、新华人寿6家团体单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各代表队参赛选手思维敏捷、沉着应答,大家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在经过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的紧张角逐后,安华农险兴安盟中心支公司拔得头筹,荣获团体一等奖;新华人寿兴安盟中心支公司荣获团体二等奖;人保财险兴安盟分公司荣获三等奖;中华财险、国寿财险、大地财险代表队获得团体优秀奖。

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佟玉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竞赛意义重大,既是为祖国70华诞献礼,也是兴安保险人紧跟党的步伐,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延伸,可以有效提升全盟保险行业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新《保险法》知识竞赛作为契机,倡导全行业从业人员遵法、守法、用法,促进保险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为广大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保险服务,为行业持续稳健发展奠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