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9年度上半年财产险公司工作

日期:2019-08-02来源:

 

7月31日,在车险报行合一制度执行一周年的关键节点,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2019年度上半年财产险公司工作座谈会兴安银保监分局保险监管科长丛莉、科员马泽菲,协会秘书长佟玉柱、财产险部主任尹肖君及全盟18家财险公司总经理或授权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尹肖君主任通报了协会财产险部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各财险公司上半年业务发展情况及车险报行合一执行情况。

各财险公司与会人员依次做表态发言,剖析了市场当前现状和本公司的经营情况,对贯彻执行车险报行合一表示坚决执行,并认真落实内蒙古7月30日财产险总经理峰会会议精神。

秘书长佟玉柱在座谈会上指出:一是从即日起重新组建自律轮值小组,认真开展轮值检查工作,做好检查情况的总结和上报;二是重启车险市场票决制度,客观公正进行评价打分;三各主体公司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监管机关对整治市场乱象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当前车险业务在各财险公司经营中仍是占比最大(或较大)的部分,车险手续费报行合一贯彻好、执行好,是防范化解经营风险的重中之重各财险公司一定要坚决防止出现等待观望、推诿拖延、消极应付等情况要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是要吃透各级监管机关整治车险市场乱象的文件要求和精神牢牢把握经营发展的合规底线坚决不触碰监管红线,要认真开展内部自查,不断弥补内控制度失效、风险管理缺位、制度执行不力的短板,积极构建风险防控和车险有效益发展的长效机制。是要充分认识到车险手续费报行合一是推动保险业回归本源和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重要前提。各主体公司必须清醒地看到,目前的成效还是初步的,取得的成果也是阶段性的,一些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思想绷紧合规的弦,筑牢风险防线持续推动行业稳定有序发展。

保险监管科丛莉从监管角度要求各财险公司要不折不扣的执行报行合一制度,并将下半年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