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六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0-08-07来源: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

2020年8月6日,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六次全体会议,全盟30家会员单位理事或授权代表、监事会监事参加会议;兴安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立家应邀出席会议;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佟玉柱主持。

一是会议表决通过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人员变动议案情况;二是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刘佳才,向理事会作《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的报告》,经与会代表审议,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三是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杜维强,向理事会作《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2019年财务决算报告》和《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经与会代表审议,举手表决全票通过。

2020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贯彻中央和地方减轻小微企业经营负担和减费降税有关精神,在确保协会收支平衡,不影响正常业务工作和相关活动开支的情况下,进一步压缩费用,对部分保费收入较低的会员单位适当减免会费,主要针对会费标准在第一档,年会费交纳3万元的15家小微保险企业,每家减免会费5000元,共减费7.5万元,减费会员单位占总会员数50%。

兴安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张立家在会上指出:2019年在监管改革过渡期,协会充分发挥了辅助监管的作用,为维护保险行业稳定做了大量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当前我保险业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险协会是全盟保险业自己的行业组织,行业的发展、行业的兴衰和每一家机构都息息相关,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活动,会员单位要积极参与,全力支持。

张立家强调:一是在银行保险监管机构改革完成后,协会工作找准工作突破口抓重点,攻难点,出特点,显亮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总结成功经验、查找差距的基础上,理清工作思路,破解行业发展难题,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围绕协会五大职能,不断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普及保险知识,提高公众保险意识加强行业自律,争取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外部环境,促进会员公司依法合规经营,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三是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不能麻痹大意,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把疫情防控的入口关。四是推进脱贫攻坚行动取得决定性胜利,保险业要发挥保险的天然优势,尤其是结对帮扶的保险企业,通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保险保障,防止已脱贫人群因灾因病返贫。五是加强对理赔人员的培训教育,避免出现内外勾结的保险诈骗案件,做好反保险欺诈自查工作,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流动管理,建立行业黑名单,对违法违规离职人员,要及时向监管机关和行业协会报备。希望保险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不断推动兴安盟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维护金融稳定,促进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