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财产险公司2020年下半年车险自律座谈会

日期:2020-08-03来源: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

729日下午,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兴安盟财产险公司2020年下半年车险自律座谈会全盟19家财产险公司分管车险业务总经理或副总经理参加会议兴安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立家和保险机构监管科长丛莉座谈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佟玉柱主持。

 

会议听取了2020年1-6月份,车险自律轮值检查各小组的检查情况汇报。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车险三率数据情况,围绕共同深入推进兴安盟车险市场2020年下半年规范发展各单位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协会秘书长佟玉柱根据兴安盟近期车险市场情况结合自律轮值反映的问题,对各财险公司提出2020年下半年自律要求:一是各财险公司在第三次车险费率改革落地前,继续严格执行车险条款费率报行合一政策,决不能靠高额手续费拼抢市场,各财险公司要团结一致,不能为一时的短期利益扰乱行业整体秩序;是作为金融单位,要确保金融稳定,绝不允许出现群访群诉事件,业务发展要符合市场规律,要走服务取胜,服务竞争的良性发展路线,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尤其是各公司一把手,要为公司负责、为员工负责、为自己负责,只有业务合规才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才能实现兴安盟车险市场环境持续稳定发展。

兴安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立家在会上指出:保险协会召开这次会议很及时也很有必要,通过座谈形式,将各自想法如实表达出来,寻求共赢,达成共识,车险费率改革势在必行,但改革是循序渐进的,需要过程,在费改期间如果有公司浑水摸鱼扰乱市场秩序的,监管机关将严格追究,严肃问责。保险协会是各公司自己的行业组织,对协会组织召开会议或开展各项活动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大力支持,该是主要负责人参会的必须亲自参会,避免会议精神传达不到位、落实不到位。

张立家强调:一是各单位要继续严格遵守报行合一制度,不破坏规矩、不扰乱秩序,尤其是对各公司的旗县分支机构,要加强约束;二是加强对理赔人员和理赔案件的管控,各单位要结合分局下发的案件清理整顿年实施方案,对积压未决案件及时处理,对查勘定损人员加强培训教育,防止出现非公职人员受贿、索贿,伪造、侵权等车险诈骗案件内外勾结的情况;三是各公司要建立离职人员工作台账,详细记录离职原因,要及时向监管汇报、向协会报备,掌握离职人员流动情况,把保险从业人员真正的管理到位,对触犯规定和法律的从业人员,不得瞒报漏报,发现违法案件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塑造规范从业的良好行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