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四次会议

日期:2018-12-27来源:

2018年12月20日,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在兴安银监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四次会议,全盟29家会员单位理事或授权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佟玉柱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中华联合财险兴安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李道军为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继任监事会监事长;表决通过平安财险兴安盟中心支公司新任总经理李强为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继任常务理事;表决通过华夏人寿兴安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郭晓勋为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继任寿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表决通过英大财险兴安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林彦刚为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表决通过吸纳泰山财险兴安盟中心支公司为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增补泰山财险兴安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更新为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二是表决通过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增设中介部的提案;三是表决通过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各部门人员调整的方案,相琼由综合部副主任调整为寿险部副主任(主持部门工作)、秦索南由综合部主管调整为综合部副主任(主持部门工作)、柴华由寿险部主管调整为中介部副主任(主持部门工作)。

财产险部主任尹肖君通报了2018年度全盟财产险公司相关业务数据和对口支持深度贫困旗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各对口扶贫公司做好扶贫总结工作;柴华通报了2018年协会接待来访和电话投诉类别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协会佟玉柱秘书长强调各公司在年终岁末,一是要依法合规经营,加强对自媒体营销行为的管控,不只是财产险公司需要加强自媒体营销行为的管理,寿险因为外勤人员多,更需要加强自媒体营销的宣传管控,避免产生销售误导和同业诋毁,各公司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教育,不传播不实言论,不编发、转发虚假或误导信息。同时严格规范代理机构的销售行为,在特殊节点时期应加大信息宣传监控和监督问责;二是内蒙古银保监局已正式挂牌成立,监管职能在盟市和旗县将会得到进一步延伸,在监管逐步趋严的大形势下,各家公司更应该借此机会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用优质服务赢得客户,赢得市场;三是加强政策性保险的精准承保和精准理赔管控,尤其是承保政策性农业保险公司,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沟通机制,确保做到应赔尽赔,相邻区域的不同公司,赔付比例应根据受灾程度尽量不要差距太大,在岁末年初,一定要做好保险投诉纠纷处理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四是12家对口支持深度贫困旗县脱贫攻坚的公司,要积极践行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创新扶贫举措,从对口支持深度贫困旗县的实际情况出发,找准切入点,切实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实现共同富裕奔小康。五是要求各理事单位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把新闻宣传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提升新闻舆论工作水平,将党建、扶贫和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新闻宣传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及时向协会报送相关信息和影像资料,加强宣传工作的时效性,进一步营造兴安盟保险业的宣传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