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保监局车险报行合一督导工作组莅临兴安盟督导检查工作

日期:2018-09-17来源:

近日,内蒙古保监局车险报行合一督导工作组蔡碧红科长一行莅临兴安盟督导检查指导工作。

9月12日上午,在人保财险兴安盟分公司召开兴安盟财产险公司车险报行合一自律督导会议,督导组成员、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及盟内18家财险机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佟玉柱秘书长主持。

会上,盟内各财险公司分别汇报了自执行车险手续费报行合一以来贯彻落实情况;协会财险部尹肖君主任通报了截至2018年8月末兴安盟车险市场整体情况

内蒙古保监局稽查处风险监管科蔡碧红科长代表督导工作组在会上做重要讲话。蔡科长结合《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商业车险费率监管有关要求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8】57号)文件出台背景、当前车险市场面临的发展形势及监管层面督导核查的意义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报行合一是治理车险市场乱象的重要举措和发展机遇,兴安盟各财产险公司要把思想统一到银保监会“57”号文件精神上来、统一到内蒙古保监局治理车险市场乱象整体部署上来、统一到各公司的总分公司贯彻执行报行合一的具体行动上来,不折不扣的执行57号文件要求;二是加强监督,严格自律。协会作为行业自律组织要加强车险市场监督,严格行业自律,通过轮值检查、明察暗访、自律惩戒维护好车险市场环境,各公司要支持协会、相信协会、尊重协会、依靠协会,共同遵守行业自律,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公司,要进行内部问责、自律惩戒或监管处罚;三是加强沟通,守住共同底线。加强沟通重点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消除误会,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规范好兴安盟车险市场秩序。

佟玉柱秘书长在会议最后强调各财险公司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大局意识,严格执行报行合一有关规定,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从自身做起,从各营销渠道抓起,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来赢得市场和客户的认可。协会将按照督导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坚决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公平、公开、公正处理问题,如有个别公司破坏车险市场整体环境,在事实确凿的情况下,协会绝不姑息迁就各财险公司要精诚团结,共同促进兴安盟保险市场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