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黄志强副主席 到内蒙古银保监局调研

日期:2020-01-07来源:摘自内蒙古银保监局官网

12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黄志强副主席到内蒙古银保监局调研,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孙利剑、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姜华陪同调研。黄志强副主席听取了内蒙古银保监局王文刚局长关于自治区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内蒙古银保监局2019年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银行业保险业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2020年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保持忧患意识,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二是综合规划,标本兼治,突出重点,对症下药,对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引发点早发现、早预警、早安排。三是分类施策、稳步推进,形成地方政府、监管部门、机构和股东的四方合力。四是抓好执行力建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五是全局思维,放眼整体,进一步优化监管资源配置。通过三至五年中长期的努力,推动内蒙古的金融体系自身高质量发展,同时支撑自治区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文刚局长表示内蒙古银保监局将按照黄志强副主席此次调研的指示和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两个屏障”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贯彻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当前形势下继续保持监管定力,内紧外松、狠抓执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历史使命。

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其他成员,局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