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弘扬美德

日期:2021-05-31来源:百年人寿兴安盟中支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2021年5月26日百年人寿兴安盟科右前旗支公司的志愿者们前往科右前旗寿康养老院,慰问养老院的老人们,为他们送去米、面等日常生活用品。

我们的志愿者到达养老院以后,发现正门口有几位坐轮椅的老人,老人们正在晒太阳,老人们知道我们是来看望他们以后,热情的伸出了手 ,并对我们的到来表示非常的欢迎,随后由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走进了老人们居住的地方,我们的志愿者立即将自己带来的米、面等物品交到了院内工作人员手中,随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唠家常,询问他们每天日常的生活情况和饮食起居,老人们都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养老院每天的一日三餐,并向我们介绍养老院的内部情况。其中一位老奶奶热情的拉着我们志愿者的手,介绍她的居住情况,老奶奶称自己在这里被照顾的很好,特别感谢我们志愿者能来看他们,希望我们能经常来到这里,陪他们说说话、聊聊天,我们的志愿者都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再来探望他们。

时间过的很快,在我们志愿者临走时,老人们都追上来说谢谢我们的爱心,让他们心里感到暖洋洋的,也希望我们能经常过来看看望他们,我们的志愿者们也真心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能够多来陪陪这些老人,其实我们知道,这些老人缺的不是物质上的资源,而是精神上的陪伴。

通过本次公益活动,志愿者不但为老人们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给老人们带去了精神上的慰藉,更好的传承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世界,我们会继续弘扬这种奉献精神,将百年公益精神继续传承下去,让更多的百年人加入关爱老人的队伍中,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供稿:刘秀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