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内蒙古分公司车险综合改革首单诞生

日期:2020-09-21来源:平安产险兴安中支

 919日,由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开始施行,平安产险的车险新系统也正式上线。00329秒,来自兴安盟的平安车主祖先生拿到了自己爱车的新保单。据悉,这是商业车险综合改革后平安产险内蒙古分公司签发的第一单。


   平安产险内蒙古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本次车险综合改革从保护消费者利益出发,旨在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更多地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同时,规范了车险市场秩序,更快速的全面提升各家财险机构的风险筛选能力、运营效率和理赔服务能力,从而提升客户体验。具体来说,从车主角度,本次车险综合改革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紧围绕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核心目标,更好、更多地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切实服务于民生。

   从行业角度,本次改革比较全面、系统的解决了车险产品多年存在的一些问题,为财产险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从市场角度,鼓励提升车险产品、保障、服务等信息化、数字化、线上化水平,让消费者买车险、办理赔更加方便快捷;同时,规范中介渠道经营,中介费用更透明,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客户认同感也会显著增强;从服务角度,此次改革丰富了商车险产品,推出包括代送检、道路救援、代驾服务、安全检测等车险增值服务的示范条款,为消费者提供了更规范和丰富的车险保障服务。比如,平安好车主APP通过优化覆盖全网全国的线上服务,提供加油、停车、年审、代驾、道路救援、ETC等多达70余种服务,让平安产险的车服务渗透到用户车生活的方方面面,触手可及,为车主带来安全、高效、全方位的用车场景解决方案。

此次车险综合改革,平安产险内蒙古分公司积极准备,紧拥变革,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目标,一方面加强政策宣传,通过主流媒体、新媒体以及平安好车主APP等自有媒体矩阵,为大众解读新政利好、服务提示、服务指引等内容,提升广大车主对综改方案的认知;另一方面,通过科技赋能,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构建面向客户、队伍、经营的线上平台,积极推动线上化转型和产品服务创新,提升管理效率,致力为客户提供真正便利和优质的服务,进而真正实现此次车险综合改革降价、增保、提质的阶段性目标。

(供稿:平安产险兴安中支    阿拉木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