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3.15消费者权益日”保险行业宣传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5-03-05来源:

盟各保险公司: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盟保险行业协会倡议各会员公司认真做好行业保险宣传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各公司精心组织学习《中国保监会关于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完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有效化解保险纠纷,以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为目的,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服务水平。

二、结合各会员公司自身实际情况,围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通俗易懂、影响广泛的保险宣传活动,同时针对销售误导、理赔难、理赔慢等消费者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开展全面深入的自查自纠活动。

三、盟保险行业协会将根据行业特点,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在3.15期间大力宣传保险与风险知识,倡导科学理性的保险消费观念,广泛宣传保险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保险行业社会形象和社会信誉。积极营造全社会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良好氛围。积极发挥协会协调、宣传职能作用,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地方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此外,协会统一组织行业集中宣传活动,另行安排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