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服务”我为先——全盟保险行业诚信、服务我为先倡议书

日期:2014-06-27来源:

全盟保险同仁: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国务院会议部署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会议精神,把“诚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抓紧建立覆盖全社会的诚信体系。

根据党和国家的要求,保险行业构筑诚信、服务优质体系非常重要,诚信是保险经营的内在要求,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是保险行业发展的基石,是金融生态建设的重要方面。保险行业诚信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广大被保险人的切身利益和行业兴衰,对保障人民生活,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保险从业人员,诚实守信,既是一种道义,一种准则,更是一种责任,面对广大保险消费者,我们每一个人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都直接关系到保险业的整体形象和健康发展。

    兴安盟保险行业向全盟保险同仁发出如下倡议:

    一、我们倡议: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来的文件精神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4年1月15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内容,遵纪守法,牢固树立诚信理念,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恪守保险监管部门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将诚信理念根植于心,实践于行。倡导“诚信为本”,形成“守信为荣,失信为耻”的良好氛围,与广大保险消费者共同构建诚实守信的保险市场环境。

    二、我们倡议:用心服务,时刻践行诚信原则。坚持以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为基本原则,真诚面对客户,做到“客户利益至上、服务品质为先”。坚决杜绝销售误导和理赔难的行为,把诚信服务贯穿于宣传、展业、承保、理赔等各项工作全过程,努力树立盟保险公司所属分支机构每名从业人员诚实服务的良好行业形象。

    三、我们倡议:加强学习,贯彻诚信服务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为客户服务的能力,服务客户,回报社会,人人争当业务能手,努力扩大保险的覆盖面,把保险保障和温暖送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

    四、我们倡议:团结互助,充分发扬保险人的职业精神,热心公益,关爱民生,奉献社会。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功能,促进全盟保险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行必诚、言必践,保险一诺值千金!以诚为本,以稳得健,是我们永葆保险行业发展生机的重要前提。当前,保险行业的发展处于一个崭新时期,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的使命重大,责任光荣,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诚信意识,重视诚信价值,团结进取,锐意拼搏,以诚信服务为兴安盟的经济发展奉献力量。

    以上倡议,号召全盟保险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共同遵守,并接受政府部门的监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盟保险行业协会要不断总结经验,对好的盟保险公司和好的从业人员进行表彰,对差的盟保险公司和从业人员要进行通报批评,严重的要在媒体上曝光。

    兴安盟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签字

    盟各保险公司总经理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