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财险兴安盟中心支公司针对综合治理车险理赔难工作实施情况的报告

日期:2012-11-08来源:阳光财险兴安中支

 

阳光财险兴安盟中心支公司针对综合治理

车险理赔难工作实施情况的报告

(汇报材料)

 

内蒙古保监局督查组:

根据会议安排,下面由我做阳光产险兴安中心支公司工作汇报。至年初以来,阳光产险兴安中心支公司按照上级公司要求,在理赔服务方面,很抓落实,不断探索和改进理赔手段和理赔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和改善理赔服务质量,在行业内集中开展治理车险理赔难工作中,加强了理赔服务培训力度,更加完善了车险理赔服务制度,主动查找自身不足,认真严谨对待,不断取得新进展,受到出险客户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认可,现将具体工作报告如下:

一、     认真践行理赔服务承诺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兴安中心支公司根据监管要求和本着企业履行责任为使命,同时也是为彻底解决车险理赔难、理赔慢的行业突出问题、敏感问题、热点问题,根据公司要求将车险理赔服务纳入到“一把手”工程问责制,向社会公开了8项车险理赔服务承诺,并针对车险理赔服务制定了“客服纪律九要九不要”,充分显示了阳光财险公司在快速发展过程中认真履行企业责任,将诚信与关爱成为理赔服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严格履行“理赔神速,客户为王”的车险理赔阳光服务理念。

二、     解决理赔难工作效果明显

1、截至615日,我公司累计接报案412件,由于我们的出色表现,车险理赔服务投诉率为“零”。

2、在4月份行协开展的模拟理赔报案测试中,我公司在规定的时间到达报案现场,各项目考核均为“合格”。

3、我公司积极参与并将认真履行527日行协牵头主办的保护保险消费者启动仪式中的承诺,在开展保险业务活动中,坚决做到不误导、不刁难、不欺诈,不断提高理赔服务水平与技能,让监管领导放心,让保险客户满意,让阳光公司受益,阳光人坚决践行阳光之道:“风雨中做事,阳光下做人”。

三、存在的不足

1、新公司、新员工、新客户,一切都是新的,工作中不免遇到磨合不畅带来的或多或少摩擦。

2、由于新员工经验不足,理赔服务中与客户沟通有时也会出现一些误会,造成客户的不满。

3、基础不牢,影响不大,形象不高。

汇报完毕,谢谢。

 

阳光产险兴安中心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