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兴安中心支公司针对车险理赔难的工作实施情况的报告

日期:2012-11-07来源:安华农险兴安中支

 

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兴安中心支公司针对车险理赔难的工作实施情况的报告

(汇报材料)

内蒙古保监局督察组:

根据内蒙保监局《关于开展综合治理车险理赔难、寿险销售误导及规范市场秩序督导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全面提升公司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树立公司社会品牌形象,促进公司车险业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措施

(一)领导小组

成立由中支公司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相关责任部门负责的工作机制,加强对理赔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领导,成立中支公司“综合治理车险理赔难工作组”,办公室设在中支公司商业险部。

  长:唐国春

副组长:于洪军(兼办公室主任)

  员:全胜、王有、锁连宝、刘石、王玉明、李靖、徐宝库

(二)、设备配备

为了加强快速理赔工作,上级公司为中支及旗县公司查勘员配备了手持移动定损设备,实现理赔全流程的各节点监控,着力解决车险理赔难题,促使各岗位人员提高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服务意识,落实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

(三)、指标考核

为了加快车险理赔流转速度,分公司对中支公司进行件数结案率、金额结案率、遗留案件结案率、及时立案率、案件结案周期及小额案件结案周期等6项指标考核。并实施奖惩制度。

(四)、车险服务承诺

(1)、免费救援服务
   
凡在我司投保的机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如出现机械故障,致使车辆不能行驶时,只要拨打我公司报案电话95540,我公司将提供免费救援服务:

1.有安华农业保险机构所在地城区周边十公里以内免费拖车服务

2.有安华农业保险机构所在地城区周边50公里内送油(仅收取油料费)

3.有安华农业保险机构所在地城区周边50公里排除故障(仅收取材料费)
  
(2)、绿色通道服务
   
被保险人在我公司可享受“绿色通道服务”。除按照正常程序进行理赔服务外,我公司将根据情况确认大客户、重要客户、集团客户。如果大客户、重要客户、集团客户的被保险人车辆出险,我公司将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服务,一切理赔程序有专人负责,理赔从快、从简、从优。
  
3)、理赔限时服务
    1.
现场查勘限时服务:3分钟完成查勘调度;市区15分钟到达现场,距市区10公里范围内30分钟到达现场;在有安华农业保险机构的外省市出险,1个小时内完成现场查勘委托;在没有安华农业保险机构地区出险,在3小时内向当地公估公司委托,超过时限的,被保险人可将事故车辆移挪,公司将按有现场事故处理。
    2.
理赔限时服务:损失金额在10000元以下,资料齐全,在2个工作日内支付赔款。

二、未决赔案清理进展情况

截止201267日未决案件79笔,转已决27笔。未决52笔,其中:0809年已决未付40笔,正抓紧联系沟通各方尽快将赔款付出。

   、严格贯彻执行(保监发〔201239号文)《关于进一步加大力度规范财产保险市场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通过自查没有出现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及在手续费科目之外违规支付其他费用等不真实情况。

、我公司成立了第一、二、三次保险机构数据真实性自查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自查不存在数据不真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