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之痛 温情之慰

日期:2015-03-31来源:

 2015年2月12日,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带走了一条鲜活的生命,使原本幸福安定、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家庭顿时陷入无限悲痛。一个意外事故导致的家庭悲剧向人们真实地阐述了“风险无处不在”。而随着泰康理赔服务的圆满呈现,让保险这一风险保障更具人性的温情。

 当日,泰康人寿兴安盟中支公司的客户包某某驾驶汽车在额尔格图镇东努布企村附近公路发生车祸,车祸发生后迅速就医,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包先生平日经常驾车出行,风险意识较强,于2014年2月、3月先后投保了泰康万里无忧两全保险、如意宝综合保障计划保险。

   2月14日兴安盟中支理赔人员接到报案,迅速与客户和内蒙古分公司联系。分公司总经理室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指示理赔人员迅速核赔。通过理赔人员到客户家询问出险情况,到交警部门调查核实出险情况及到科右前旗人民医院调取被保险人死亡病历等,仅用两天时间,便完成了案情核实工作,确认该案件符合意外身故保险责任,公司于近日向受益人全额给付意外身故保险金17万元。受益人接到赔付通知时,非常感谢公司理赔人员处理的速度,庆幸当初选择购买了这份保险。

 亲人骤然离世,纵是路人,也能感受这种痛彻心扉,纵有万金,也无法挽回逝去的生命。然而逝者已矣,生者还要继续生活,依然要面对每天的柴米油盐、人生的生老病死。每一位客户购买保险时,一定希望自己平安健康,不需要用到保险,我们也无意去渲染这笔保险赔款带给受益人多少帮助,因为世间万物并非都能通过金钱或数字来衡量或替代。我们只希望通过这一案例再一次呼吁社会大众提高对风险的认知,并通过保险的功能保障作用进行风险的转移。

“信守承诺,关爱一生”是泰康人坚定秉持的职业信仰,更是泰康服务大众,回馈社会的铮铮誓言。这起高额赔案的快速理赔,正是泰康人忠诚职业信仰,践行服务承诺的真实写照。希望在保险事故发生时,有泰康人的身影在为客户奔忙,以快速、诚信的理赔为遭受变故的客户带去一缕人间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