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投保攻略

日期:2013-11-05来源:

冬季降雪后路面光滑,人的身体也较为僵硬,各种事故更易发生,特别是老年朋友和儿童更应注意,建议通过购买意外险来转嫁各种事故导致的损失。目前有专门针对老年朋友的骨折意外险,涵盖骨折意外和医疗责任,也有针对儿童的意外险,可以提供意外医疗、意外津贴等多种保险保障。

  【寒冬投保攻略】如若因雪后路滑导致摔伤等情况,意外险、意外医疗险,还有日常的医疗保险都涵盖此类保障。因此,市民因雪天路滑,造成摔伤、骨折等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通过平常投保过的意外险、附加意外医疗险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投保的意外险保单中,没有包含意外医疗费用保障项目,就无法通过保险得到补偿了。

  【寒冬投保攻略】寒冷的冬季,除了人身安全要格外留意,您的爱家也需要一份保障。天气严寒,室内有供暖的家庭,可能会因压力的原因导致管道破损,部分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家庭,安装在室外的管道也可能因严寒导致爆裂。对于这些损失,建议各位购买家庭财产保险,同时附加水暖管爆裂损失险予以保障。

  【寒冬投保攻略】一般情况下,家庭财产保险的保障范围是室内财产,包括装修、家具、衣物等。但家庭财产除房屋建筑结构面临的风险外,还存在盗抢、水管爆裂等风险,因此建议购买家庭财产保险的同时附加盗抢险和水管爆裂险。

  【寒冬投保攻略】水暖管爆裂险损失险仅限于赔偿因高压、碰撞、严寒、高温引起的水暖管爆裂造成的房屋内财产损失,并不负责赔偿因水暖管爆裂对邻居等他人造成的损失。如果担心给他人造成的损失得不到赔偿,建议在投保家庭财产保险时投保附加第三者责任保险。

  【寒冬投保攻略】家财险的承保范围很宽泛,但不能认为保了险就可以高枕无忧。因为根据保险合同规定,参加保险的人有维护财产安全的义务。一旦发生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要迅速采取积极有效的施救措施,将财产损失程度降低到最低限度,所以为了不影响您的正常索赔,即便买了保险也要主动维护财产安全。

  【寒冬投保攻略】给自己和爱家都上了保险,别忘了您的爱车也需要呵护。冰雪天气,连环追尾、汽车因干燥自燃、停止后无法重新启动等情况常有发生,接下来将向您介绍几种关键时刻能帮大忙的车险产品。

  【寒冬投保攻略】冰雪天气中,最易发生的就是车量连环追尾事故。由于连环追尾案中的涉险车辆、车主数量大,为了保障爱车和自身的安全,建议各位车主除了交强险,还要买足商业三者险,以最大程度转移自己的风险。

  【寒冬投保攻略】夏季是汽车自燃的高发期,冬天自燃的频率虽然相对要低,但也不可掉以轻心。投保汽车自燃险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损失。这里要特别提醒各位车主,车损险的火灾责任仅指汽车因外部原因引发的火灾,而自燃险赔偿的是因为汽车内部线路、油路引起的损失。

  【寒冬投保攻略】寒冷冬季常出现浓雾弥漫的天气,为确保行车安全,不少车主朋友会在爱车上安装汽车玻璃防雾器等装置,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自己在车上安装的设备如果损坏是不在车损险赔付范围内的,但您也不用担心,因为新增加设备损失险可以为这些“个性”设备提供保障。

  【寒冬投保攻略】爱车中途熄火了无法重新启动该怎么办?目前,很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VIP客户专项服务,其中就有包括为车主提供的24小时全天候专业汽车救援服务。另外,您还可以选择购买代步车费用特约险,用来补偿车辆在发生事故等不能行驶期间你的代步费用。

  【寒冬投保攻略】前面提到代步车费用特约险,和它类似的,还有一个车辆停驶损失险,负责赔偿因事故等不能行驶期间车辆的损失。如果您的爱车是您的主要交通工具,购买这两类险种能在关键时刻帮上大忙。

  【寒冬投保攻略】冬季是旅行的大好时节,不少项目都是这个季节所特有,如滑雪、赏冰灯等,同时,不少人还选择前往南方地区甚至南半球的方式来躲避严寒,针对旅途中可能发生的风险,建议提前为旅途准备一份保险,以保障旅途安全。

  【寒冬投保攻略】如果准备出境自助游,别忘了买上一份境外旅行意外险,以保障境外旅途的安全。特别提醒大家,在购买境外旅行意外险时有两点要特别留意,一是根据目的地买保险。要确保购买产品与目的地一致,同时要了解产品有没有拒保的地区。二是要清楚了解责任免除和后续理赔流程。

  【寒冬投保攻略】由于大雪等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乘坐飞机出行,乘客购买较为普遍的是传统的航空意外险,飞机延误不在赔付范围,但部分保险公司推出的新版航意险则将飞机延误涵盖其中,飞机因恶劣天气等而导致其出发延误时间连续达一定时间以上,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