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微博精选

日期:2013-11-05来源:

【农业保险的类别】按照农业生产的对象分,农业保险可以分为种植业保险、畜牧业保险、渔业保险和森林保险。种植业保险通俗来说就是农作物保险,如水稻、小麦等。畜牧业保险主要保牲畜和家禽,渔业保险是为渔民量身打造的,剩下的森林保险自然就是“森林卫士”了。

  【农业风险要知道】除了洪灾和旱灾,病虫灾害也是农作物的一大“杀手”,它不仅发生频率高,影响范围也广。喷洒农药可以适当减少病虫害所带来的损失,但如果能有一份保障农作物健康成长的农作物保险,底气就更足了。

  【农业风险怎么防】为了防范灾害风险,采取事前预防措施是常用的办法,如针对动物疫病可以通过注射疫苗和定期消毒圈舍等预防。另外,购买农业保险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不仅发生了灾害事故可以得到一定金额的赔偿,还可以享受保险公司提供的一些服务,如协助投保户进行动物治疗、发射炮弹减轻冰雹的强度等。

  【农业风险怎么防】面对无处不在的农业灾害,是不是买了农业保险就万事大吉?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灾害保险都会赔偿,即便赔了赔偿金额也可能只够本,所以,买保险的同时还是要主动预防灾害,这样才能“双重保障在手,农业风险不愁”。

  【农业风险怎么防】如果准备选择买保险的方式防风险,在此特别提醒有四点要特别留意:一是要投保的险种是否在保险公司的经营范围内;二是要投保的险种是否有财政补贴或其他优惠政策;三是赔偿金额有多少;四是有哪些风险是保险公司不赔偿的。

  【农业风险怎么防】面对五花八门的农业保险,如何知道应该投保什么险种?其实很简单,因为按照农业生产的对象分,农业保险就分为种植业保险、畜牧业保险、渔业保险和森林保险。种植业保险通俗来说就是农作物保险,如水稻、小麦等,畜牧业保险主要保牲畜和家禽,渔业保险是为渔民量身打造的,剩下的森林保险自然就是“森林卫士”了。

  【农业风险怎么防】是不是所有的农业保险险种都有财政补贴?不是的。农业保险有政策性农业保险和商业性农业保险之分,只有政策性农业保险才可以享受财政补贴。具体的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要依据地方的实际来确定,种类和范围在各地区都有所不同。比较常见的保费补贴品种有水稻、小麦、玉米、能繁母猪、奶牛、天然橡胶、森林等。

  【农业保险保什么】既然不是所有的农业灾害保险都会赔偿,那都有哪些风险是保险可以赔的?主要有两类:一是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如水灾、冰雹、疫病等;二是为公共事业牺牲个人利益,如为防止牲畜疫病蔓延扑杀掩埋病畜等。

  【农业保险保什么】接下来说说哪些风险是保险不赔的。主要包括政治风险、道德风险和管理风险。发生了战争或是投保人故意的行为都属于免赔范围,另外,发生灾害后未按规定要求采取必要的减损措施,也会影响正常的索赔。

  【农业保险保什么】农产品物价频繁波动,买了农业保险能不能规避价格风险?不能。因为农业保险只是对合同规定的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损失进行补偿,价格风险并不在农业保险的保障范围之内。

  【能繁母猪保险】以下先从养殖业保险说起。是不是所有能繁母猪都能上保险?前提条件是它打了专用耳标。耳标好比动物的“身份证”,它是佩戴在动物耳部,用于记录标的畜龄、防疫等信息的标牌,以数字、二维码或者电子芯片的形式标记。另外,能繁母猪能否投保还可能受到母猪畜龄、存栏量、饲养圈舍卫生、健康状况、防疫记录等因素限制,具体以各地区的保险条款规定为准。

  【农业保险条款解读】眼看着猪肉价格一路走跌,能否自己把猪杀了获取赔款?不能,一般来说投保人及其家庭成员、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投保人或被保险人雇用人员的故意行为导致标的死亡,保险公司不予以赔付。

  【农业保险条款解读】母猪因得传染病被强行扑杀了,保险公司能赔么?在保险期间内,由于发生保险条款列明的高传染性疫病,政府实施强制扑杀导致保险母猪死亡,保险公司也负责赔偿,但赔偿金额以保险金额扣减政府扑杀专项补贴金额的差额为限。